這些人易得青光眼低眼壓性青光眼如何治療

低眼壓性青光眼又稱正常眼壓性青光眼。如果出現低眼壓性青光眼常見的症狀一定要儘早治療,以免危害到視力健康。

專家指出這些人易得青光眼。

高眼壓。這是第一危險因素,因為青光眼跟眼壓是有關係的,所以如果一個人的眼壓始終處於一個比較高的水平,或者他經常眼壓高,儘管他除了眼壓高,眼睛的其它情況都是好的,這個狀態我們暫時稱它叫高眼壓症,這種病人儘管現在還沒有視神經的損害,但是今後發生青光眼的可能性是比較大的,儘管早期沒有青光眼性損害,隨著高眼壓持續時間延長,眼壓基值不斷升高,發生青光眼性損害的可能逐漸增大。

視乳頭陷凹。這是第二危險因素,大而深的陷凹對壓力的耐受力差。雙側陷凹不對稱一般是後天造成的,且與高眼壓有關,陷凹進行性擴大是最重要的危險因素,可發生在視野缺損前。這類人需定期檢查視盤陷凹和視野,一旦出現視神經損傷即予治療。

家族青光眼。如果某些人家裡有青光眼家族史,比如他血緣關係的家屬裡面有原發性開角性青光眼或者是原發性閉角性青光眼的人,他就是高危人群。另外原發性青光眼與趨光狀態也是有一定的關係,比如近視,在高度近視的人群裡面原發性開角性青光眼的發生率比一般人群要高。另外一種是遠視,遠視是和歲數大的,特別是女性,和原發性閉角性青光眼的發生時有關係的。

高度近視。高度近視患者中開角型青光眼發病率增高,同樣開角型青光眼中近視發病率也高。近視眼對眼壓升高易感,又因產生陷凹較淺,不易辨認,又因鞏膜硬度低,用壓陷眼壓計測量眼壓值常偏低。

低眼壓性青光眼如何治療。

1、用藥物或手術降低眼壓,將眼壓降至正常低值或正常值以下。

2、低眼壓性青光眼如何治療?可透過提高視乳頭血管的灌注壓和改善視神經營養,達到治療目的。

3、治療全身性有關疾病,如心血管疾病,貧血或其他方面的異常,低血壓等,對於這些全身性疾病的患者,尤其是具有可疑青光眼性視乳頭改變者,應警惕存在本病之可能,及早作進一步檢查,以便及時確定診斷。

低眼壓性青光眼如何治療?低眼壓性青光眼目前尚無根治方法,但可用藥物或手術治療控制或減緩病情發展,但是,對於低眼壓性青光眼的患者,不管採取何種治療方法,都需終身定期就診觀察,並應同時治療有關的全身性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