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地肽銦[111In]卡羅單抗 - 西藥

喷地肽铟[111In]卡罗单抗,西药名。常用剂型为注射剂。用于新诊断的活检证实的前列腺癌的成像,经标准临床评价(如X线胸片、骨扫描、 CT扫描或MRD认为肿瘤为局限性者,但有盆腔淋巴结转移的高风险者,还有前列腺切除术后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升高,临床评价阴性或可疑的,但具有高度转移风险的患者的成像诊断。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噴地肽銦[111In]卡羅單抗。

性狀

本品一般為注射液。

適應症

1、本品用於新診斷的活檢證實的前列腺癌的成像,經標準臨床評價(如X線胸片、骨掃描、CT掃描或MRD認為腫瘤為侷限性者,但有盆腔淋巴結轉移的高風險者。2、前列腺切除術後前列腺特異性抗原(PSA)升高,臨床評價陰性或可疑的,但具有高度轉移風險的患者的成像診斷。

規格

注射液:0.5mg/1ml。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注射液:一次5mCi(0.5mg),經5分鐘靜脈注射。72-120h內,透過裝有平行孔介質能量準直器的大視野γ射線相機成像。

不良反應

1、常見不良反應:包括膽紅素升高、低血壓、高血壓。2、少見不良反應:包括瘙癢、皮疹、發熱、頭痛、肌痛、無力、大腿部灼燒感、氣短、味覺改變。

禁忌

1、禁用於女性。2、禁用於兒童患者。3、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只能有經過培訓的醫師解釋本品的掃描結果。2、本品為鼠源性單克隆抗體,可致過敏反應,應做好搶救準備。

藥物相互作用

1、激素阻斷可增加腫瘤表達PSMA,同時降低PSA表達,激素阻斷的患者不適合使用本品。2、本品可影響免疫分析法的測定結果,包括地高辛和PSA

藥理作用

本品是鼠源性單克隆抗體7E11-C5.3,前列腺特異性膜抗原(PSMA)表達於原發性或轉移性前列腺癌病變中,體外免疫組織學研究顯示,7E11C5.3與>95%的前列腺腺癌有反應。本品可識別PSMA的抗原決定部位,並定位於原發性或轉移性前列腺癌組織中。

藥代動力學

本品的t1/2為(67±11)h,靜脈注射後72h內,約10%的放射性同位素從尿中排洩。血漿清除率為(42±22)ml/h,分佈容積為(4±2.1)L。

貯藏方法

貯於2-8℃。禁止冷凍,安瓿應直立放置。

有效期

12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