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肛裂

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肛裂呢?大家都知道預防是健康的前提,但是肛裂是日常生活中比較普遍的一種疾病,伴隨著日常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各種疾病的發病率也越來越高,其中肛裂就是一種。其實預防肛裂就是透過有效的辦法,去預防其他疾病的發生,就能夠有效的預防肛裂的發生。

1、及時治療肛隱窩炎,防止感染後形成潰瘍及皮下瘻。

2、婦女月經期應注意衛生,不要參加重體力勞動。妊娠期應多吃水果、蔬菜,防止便秘。生育時要注意保護會陰,不要撕裂會陰及肛門。

3、在肛門檢查如肛門指診、用肛門鏡或其它器械時切忌粗暴用力,以防損傷肛管引起肛裂。

4、及時治療克隆氏病、潰瘍性大腸炎等腸道疾病,防止併發肛

5、肛裂經久不愈,或疼痛難以忍受時,可到醫院作封閉注射,鎮痛效果較好。也可在局麻下行肛裂切除手術。

肛裂的主要病因是大便乾燥,臨廁努掙,肛門被堅硬的糞便撕裂,久之則形成慢性潰瘍。因此,應保持大便通暢,乾硬糞塊形成後,滑潤排便。

上述內容介紹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肛裂,朋友們現在應該瞭解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來預防肛裂了吧,希望上述內容介紹能對肛裂患者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