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手術

1、下肢靜脈曲張手術方式有。

單純大隱靜脈或小隱靜脈、高位結紮、剝脫加交通支靜脈結紮術。適合無深靜脈瓣膜關閉功能不全單純大隱靜脈或小隱靜脈、曲張者。

單純大隱靜脈高位結紮、剝脫、交通支靜脈結紮術,加深靜脈瓣膜功能修復術。適合深靜脈瓣膜關閉功能不全並淺靜脈曲張者。

2、下肢曲張靜脈微創手術方式在上述手術基礎上、對小腿曲脹靜脈採用。

曲張靜脈縫扎術。

曲張靜脈旋切術。

曲張靜脈鐳射治療術。

曲張靜脈電凝術。

3、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修復方式目前國內開展有:“帶戒術”、“瓣膜移植術”、“瓣膜成形術”、“肌襻代瓣術”等,以“帶戒術”手術簡便、安全、效果佳。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援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

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練習幾下下蹲,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經常走動,也能加快下肢血液迴圈,改善下肢靜脈曲張的下肢沉重、疼痛等症狀。

可進行小腿按摩、踢腿抱膝運動、站立踏足運動、床上運動以及快速步行、爬行運動和踮足運動、甩腿運動等功能鍛鍊。

透過這些運動可以使用下肢的血液迴圈回加速,減輕靜脈淤血癥狀,增強靜脈瓣功能。保健方法只是起到改善病情,徹底治療下肢靜脈曲張,還是要透過藥物治療的,在此分享,希望能給需要的朋友一點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