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舒平的作用

胃舒平可以對腸胃疾病起到緩解的作用。能夠對胃酸進行中和,減少腸道當中的胃液分泌,並且對腸道粘膜和食道進行修復保護,避免腸胃出現痙攣的情況。同時,患者在服用胃舒平的時候不能吞服以及長期服用。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會有各種各樣的藥物來治療不同的疾病。而隨著現在社會不斷地發展,很多的患者會出現一些腸胃疾病,而使用胃舒平這一種藥物,就是用於治療胃腸道疾病,若大家常常感到腸胃不適,不妨使用這類藥物來進行診治。那麼胃舒平的作用有什麼呢?
一、胃舒平的主要作用
1、胃舒平的作用

胃舒平這一類藥物能夠對腸道疾病進行治療,它是一種複方氫氧化鋁,能夠對胃炎或者是胃潰瘍等消化系統疾病進行診治,能夠對患者的胃酸進行中和,減少腸道當中的胃液分泌,可以對腸道粘膜以及食道進行保護,起到緩解痙攣的作用。患者會因為各種原因而造成胃酸過多或者是胃潰瘍的情況,則可以透過服用胃舒平來治療。
2、藥理機制
胃舒平能夠對患者腸胃當中的氫氧化鋁以及三矽酸鎂進行中和,可以起到緩解痙攣的作用。並且這一種藥物並不會溶於水,可以和腸道當中的胃液相結合,形成凝膠狀的物體覆蓋在胃黏膜的表面,能夠起到中和胃酸以及保護腸道粘膜的作用。
其中三矽酸鎂的作用機理和氫氧化鋁相似,可以在患者的腸道當中形成保護膜,起到保護腸道粘膜的租用,並且這一種物質能夠促進排便,並不會讓患者在服用藥物以後出現便秘或大便乾硬的狀況。
二、胃舒平的服用誤區
1、吞服

這一種藥物在服用的時候,不能夠像別的藥物一樣進行整片的吞服,最好是在吃飯之前的半個小時或者是出現胃痛情況的時候再進行咀嚼服用。因為在這類藥物當中含有能夠中和胃酸的成分,透過咀嚼服用,能夠讓藥物的藥效更快,並且在咀嚼以後服用藥物,還能夠讓藥效更好地分散出來,增加和腸胃黏膜的接觸面。
2、久服
部分患者對藥物會有依賴性。其中胃舒平這一種藥物也不能夠長時間服用。這一種藥物在進入到人體以後,鋁是很難透過人體排放出來的。所以患者不能長期服用此類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