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有什麼症狀

  胰腺癌是每個患者都會害怕的疾病之一,它早期不易被發現,治療起來有難度,而且死亡率比較高,嚴重威脅著人類的生命,由於胰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導致發現時基本上已經是中晚期了,那麼,胰腺癌晚期會是什麼症狀?

胰腺癌的晚期症狀

  1、發熱約有十分之一的患者在病程中有發熱出現。胰腺癌晚期患者的發熱症狀多表現為低熱、高熱、間歇熱或不規則熱等。

  2、消瘦九成胰腺癌晚期患者會出現體重明顯下降,其特徵是發展迅速,考慮與胰液膽汁缺乏、消化吸收功能差、食慾不佳、睡眠、精神負擔重以及癌細胞直接作用等相關。

  3、黃疸是胰腺癌晚期患者的重要症狀,而阻塞性黃疸是胰頭癌的最突出表現,發生率在90%以上。而早期胰體、胰尾可無黃疸。黃疸通常呈持續性且進行性加深。完全梗阻時,大便可呈陶土色,面板黃染可呈棕色或古銅色,伴瘙癢。

  4、腹痛上腹部不適及隱痛是胰腺癌晚期最常見的首發症狀。腹痛部位定位不清,範圍較廣。典型部位是中上腹和左季肋部,可向背、前胸、右肩胛部放射。腹痛可表現為鈍痛、重壓痛、等,多呈持續性,飯後腹痛可能加重。

  5、消化道症狀包括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噁心嘔吐、腹瀉、便秘或消化道出血等症常有發生,但不具有特異性的胰腺癌晚期症狀。

  以上就是對“胰腺癌晚期症狀”的闡述,希望對胰腺癌患者有所幫助,胰腺癌患者一定要建立積極樂觀的心態,有利於胰腺癌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