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措施可以預防近視眼呢

近視眼對於兒童來說困擾最大,因為現在很多的孩子不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比方說看電視離得太近,經常在燈光暗的地方看書等,所以就很容易患上近視眼,因此我們需要將該病重視起來,並且做好預防的工作,減少近視眼的出現。

對患有高度近視的孩子,應囑其避免劇烈的活動,以防止發生視網膜脫離,這是近視眼的預防措施中比較重要的。

對與近視眼的預防保證每天適量的戶外活動,認真做好眼保健操,並定期給孩子檢查視力均為預防近視的重要措施。只有時時注意將這些綜合措施落實到孩子的日常生活中,才能有效地防止近視的發生。

在孩子讀書、寫字、畫圖畫時,應保持正確的姿勢。幼兒連續看書、寫字的時間不宜過長,近視眼的預防措施還可以孩子在看書時應將其置於光源的右側,使光線來自於左前上方,且燈泡管要加罩合適的燈罩,以避免眩光。光線強弱應適中。

不要在走路、乘車和躺著的時候看書。給孩子使用的桌椅要高矮合適、協調,且應隨孩子的生長而不斷進行調整。在孩子看電視時,室內最好亮一盞燈。

培養他們正確的寫字、讀書姿勢,不要趴在桌子上或扭著身體。書本和眼睛應保持一市尺。學校課桌椅應適合學生身材。看書時間不宜過久。寫字讀書要有適當的光線,光線最好從左邊照射過來。不要在光線太暗的光線下看書、寫字,減輕學生負擔,保證課間10分鐘休息,減輕視力疲勞。積極開展體育鍛煉保證學生每天有一小時體育活動。教導學生寫字,不要過小過密,更不要寫斜、草字。寫字時間不要過長。認真做好眼保健操。

預防近視眼的發展對於所有近視眼、特別是病理性近視眼者,應當設法防止近視屈光度加深,維持或爭取改善視功能。除可採用上述預防近視眼發生的方法外,尚應特別注意合理用眼,選擇適當工作,避免過度用眼與不良視覺刺激。正確矯正屈光不正,配戴合適眼鏡。病理性近視眼要求經常戴鏡,遠近選擇使用。也可配戴接觸眼鏡。可能緩減或中止近視眼發展的措施,包括配鏡雙焦點鏡、透氧硬性接觸鏡、藥物和手術等。

有關於近視眼的預防措施我們就先介紹這些吧,朋友們一定要把近視眼這種疾病重視起來,一旦出現了視力下降的情況,就要及時的去進行驗光,看是否患上了近視眼,確診之後再進行相關的治療,或者是選擇配戴近視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