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措施可以預防近視疾病呢

近視是一種大家特別熟悉的疾病了,很多的人因為出現了近視的症狀,所以他們的視力下降嚴重,看東西模糊,給日常生活帶來了困擾,生活當中我們要展開近視的預防,往下看來了解一下有效預防近視的措施到底有哪些呢。

近視的預防措施:1、用眼時間不宜。當用眼時間達到45至60分鐘時,要讓眼睛休息一下,休息時間為10到15分鐘之間。在休息時應隔窗遠眺或進行戶外活動,使眼球調節肌得以充分放鬆。

2、房間燈光強度要適中。光線過強或太弱均是造成近視眼的重要因素。因此,在夜晚或光線暗的環境下,照明最好採用40至60W的白熾燈,放在書桌的左上角。這是因為白熾燈的光線比較柔和,顯色效能良好,眼球容易適應,防止了光線過強或過暗所帶來的用眼疲勞。

3、要保持用眼姿勢正確。用眼姿勢不正確是影響近視眼發生率的另一個因素。近距離用眼時,桌椅高低比例要合適,端坐,書本放在距眼30釐米的地方。儘量杜絕不正確用眼姿勢,如坐車閱讀、躺在床上閱讀或伏案歪頭閱讀等不良的用眼姿勢。

4、要積極做眼保健操。每天堅持做眼保健操,可以幫助人緩解眼疲勞,消除調節緊張,恢復眼調節機能,預防近視發生。

近視有以下五大併發症:1、白內障—高度近視容易併發白內障。有高度近視的人會提早出現白內障,同時白內障手術效果也要比沒有高度近視病史的人群差。

2、青光眼—據統計,高度近視有很多人會發生青光眼,而青光眼是目前排在第二位的致盲性眼病,表現為眼壓高,視力進行性下降,視野縮小。

3、飛蚊症醫學上稱玻璃體混濁,表現為人看東西時眼前有黑影飄動,就像蚊子飛舞一樣,主要是玻璃體液化引起的。建議有飛蚊症的近視患者,要定期檢查眼底,關注視網膜的健康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