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肛痿的病因

以前很少有聽到過“肛痿”不過的確是一種病發率較高的疾病,僅次於痔瘡。那麼到底什麼是肛痿呢形成是怎麼回事下文:

肛瘻又稱“肛門直腸瘻”,大部分肛瘻由肛門直腸膿腫破潰或切開排膿後形成。膿腫逐漸縮小,但腸內容物仍不斷進入膿腔,在癒合縮小的過程中,常形成迂曲的腔道,引流不暢不易癒合,日久後腔道周圍有許多疤痕組織,形成慢性感染性管道。

專家介紹,肛瘻的形成一般要經歷四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肛隱窩、肛門瓣感染髮炎。開始僅限於區域性的炎症,這時若未能及時治療,炎症會向肛門周圍蔓延。

第二個階段:炎症從區域性的肛隱窩和肛門瓣開始,逐漸蔓延擴散,形成肛門直腸周圍炎。假如炎症不能得到控制,就可能侵入到抗病能力低的組織間隙之中。

第三個階段:鑑於肛門直腸周圍組織間隙的抗病能力下降,便成為病菌入侵、擴散、積聚繁殖的地方,致使這裡的組織容易感染髮炎,正不勝邪,而形成肛門直腸周圍膿腫。若肛門直腸膿腫在早期能夠處理得當,往往可使膿腫消散治癒,不遺留後遺症;如延誤早期的治療時機或處理不當,組織壞死膿液可順其區域性間隙擴散,使病情加重複雜化,因此應儘早手術切開引流,使膿液排洩,控制炎症發展。

第四個階段:肛門直腸周圍膿腫自行破潰或經切開引流換藥處理後,膿腔雖逐漸縮小,但潰瘡卻久不收口,這時腔壁已形成結締組織增生的堅硬管道壁,中間遺留之空隙,這就是瘻道,膿液經常順從瘻道流出,反覆感染,反覆發作,經久不能自愈,而成為瘻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