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您心中疑惑肺癌會不會傳染

很多人在認識上都是覺得非愛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疾病,當然也習慣性的對肺癌患者避而遠之。那麼肺癌酒精或不會傳染呢?請專家介紹一下肺癌會不會傳染的相關知識。

什麼是傳染?

專家指出:所謂傳染,就是疾病從一個人身上透過某種途徑傳播到另一個人身上。傳染還需要具備三個條件:傳染源、傳播途徑以及易感人群,這三者缺一不可。

肺癌會不會傳染?

臨床資料顯示:癌症患者本身並不是傳染源。原來所認為有傳染性的疾病是肺結核,一般在患者咳嗽、咳痰的時候,大家需要注意防病。肺結核屬於經呼吸道傳染的疾病,而肺癌是一種惡性腫瘤,是由於不同的致癌因素而導致的。

在肺結核患者咳痰的時候要防止該病的傳染,而對於肺癌患者的痰液來說,由於痰液水分的蒸發,其中的癌細胞會迅速壞死,而癌細胞在體外生長又需要及其苛刻的條件,所以對於肺癌會不會傳染這個問題,專家的回答是:肺癌是不會傳染的。

還有的人會問:有的家庭中會出現很多肺癌患者或者其它腫瘤患者,這是為什麼呢?專家解釋說:這一般是因為他們有共同的基因,再加上他們處於相同的致癌環境中,像吸菸、接觸放射性物質等等。

解您心中疑惑肺癌會不會傳染。經過專家的解答,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了肺癌會不會傳染。但同時也不能忽視該病,要在平常的生活中注意預防。肺癌不會傳染但是患上肺癌也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所以請注意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