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再生障礙性貧血能治好嗎

小兒再生障礙性貧血相對來說比較難治,但是使用正確的治療方法,效果還是極好的,因此是可以治癒的疾病。現在主要的治療方法包括支援療法,防止外傷引起的出血。急性再障(重型再障)治療,將病因去除以達到治療效果。還要做到防止出血與糾正貧血。

孩子的健康成長是每個父母的希望,但是成長過程中難免會被各種大大小小的疾病困擾,有些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疾病,而有些疾病會比較陌生,因此治療時會有阻礙,小兒再生障礙性貧血是威脅極大的疾病,那麼小兒再生障礙性貧血能治好嗎?
治療障礙性貧血是要講究方法的,透過不同的方法進行治療,那麼疾病恢復健康是有望的,以下幾種方法可以達到治癒的目的。
1、支援療法
使用此方法,目的是為了防止因外傷而引起的出血。可以適當地選擇一些運動,但是不要激烈的。如果感染不明顯的病人,切不可用抗生素預防感染,以免發生菌群紊亂和真菌感染。
2、急性再障(重型再障)治療
首先要了解病因: 透過細詢問病史,追溯發病前半年內曾服用過何種藥物,接觸哪些化學或物理因素和發生過何種感染,在瞭解了原因以後,進行合理的治療。其次要做的就是防止細菌病菌感染,以達到預防與控制的作用。
3、防止出血
顱內出血或其他臟器嚴重出血是本病致死的另一重要原因,因此在治療時一定要做好防止出血的工作。
當血小板計數下降至20×109/L時,出血的機會則大大增加,應積極輸注足量的血小板或新鮮全血,要求使血小板數量至少達到20×109/L以上。腎上腺皮質激素雖然不能增加血小板的數量,但它們具有改善血管脆性的作用,從而有利於減少出血的機會。
4、糾正貧血
當病情進展迅速,血紅蛋<40g/L時,有可能出現貧血性心功能衰竭和組織缺氧的表現,應儘快輸血,但輸血速度宜緩慢,以防促進心功能衰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