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絨可以泡腳嗎

艾絨可以泡腳,因為艾絨不僅能夠改善腳部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同時還能減少體內新陳代謝所致的過多代謝產物堆積於體內,達到消除疲勞,驅寒保暖等作用。尤其是在晚上睡覺前選擇艾絨泡腳才能改善睡眠質量,但是艾絨泡腳也有一定的禁忌,艾絨泡腳時間不宜過長,對於某些患有特殊疾病的患者不可應用艾絨泡腳。

艾絨在民間應用十分廣泛,不僅可以用於治療養病,而且還能作為食物充飢。更有一些人士還將暗中作為辟邪祛毒之信物。由於艾絨具有活血化瘀改善區域性迴圈的作用,所以很多人在生活中經常性的用艾絨泡腳。那麼,艾絨可以泡腳嗎?
一、艾絨可以泡腳嗎
艾絨是可以用於泡腳,艾絨泡腳不僅能夠很好的改善腳部的血液迴圈,還有助於減少體內各種代謝產物的過多堆積,達到消除疲勞,驅寒保暖等作用。另外由於腳部穴位比較多,可以透過腳部面板的刺激調節人體內臟器官功能,特別是在睡覺之前用艾絨泡腳,能夠對於人體中樞神經系統產生危和性的刺激作用,促使大腦皮質進入抑制狀態,改善睡眠質量。
二、艾絨泡腳常見的禁忌
1.時間不宜過長
艾絨泡腳要把握好泡腳的時間,時間不宜過長,最佳的時間段應該在15~25分鐘左右。如果泡腳時間過長,腳部的血液會流向下肢,這樣腦部易出現供血不足。
2.某些疾病患者禁止應用
對於患有各種心腦血管疾病、或者是經常性的感覺到頭暈或者是胸悶的老年人不適合按絨泡腳。雖然糖尿病患者是以艾絨泡腳,但是由於患者末梢感覺神經功能比較差,所以在泡腳時應該先試水溫,以免發生燙傷。
3.身體寒溼重者泡腳次數不可過多
對於身體寒溼過重的患者來說,每個星期一次艾絨泡腳即可,但是在泡腳的同時,必須要在飲食上注意少吃寒涼性的食物,可以在泡腳時喝一杯生薑紅棗水,這樣既能去除寒氣就不會發生洩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