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在輸尿管怎麼辦

腎結石卡在輸尿管出不來,首先可以採取中藥來進行溶石的方式來進行處理;其次,可以採取體外碎石的方式來進行碎石,不過這種方式也會存在雖然把結石碎了,卻排不出來的情況;最後,還可以採取手術治療的方式來進行取出結石。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患者都是因為一些飲食不當的緣故,從而出現了腎結石,給自己的身體健康帶來了隱憂,也降低了生活質量,尤其是病情發作的事情,往往十分難受的。那麼,腎結石在輸尿管怎麼辦?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①溶石方式
既然腎結石比輸尿管尺寸更大,從而過不了輸尿管,這種情況下能夠藉助中藥來溶石,把結石化小一些,化小到比輸尿管更小時,那它自然就可以透過輸尿管排出來了,這種方式無損傷,方便安全,疏通輸尿管的同時,還能夠把腎結石也一起溶掉,一舉兩得。有些人可能會說,不是要儘快清除嗎?積水越來越多怎麼辦?其實這不必憂慮,溶石它是把輸尿管結石不斷在化小,在縮小的同時,它堵住輸尿管的密封度就會越來越松,排尿會越來越通暢,積水自然就會越來越少了,只減不增,這樣就不用去憂慮積水損傷腎臟的問題。
②手術方式
透過手術治療來取出結石,屬於最終的無奈之選。究其因,這種治療方法的費用是非常昂貴的,普通家庭難以承受,隨便一個取石術都是幾萬費用,畢竟很多患者工作一個月也就是幾千塊錢,一次輸尿管結石可能就會花掉很多人一年的工資,倘若腎積水不是重度的情況下,不需要手術介入,用溶石方式就行。
③碎石方式
通常碎石這種治療方式,對於卡在輸尿管的結石是非常作用的,但是,卻也會發生結石碎了卻排不出的情況,還有就是會存在很多碎不中的情況出現,倘若腎積水不嚴重,不到40mm以上的話,能夠先不用碎石處理,看個人喜好而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