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自閉症有什麼表現

小孩自閉症的表現有很多,主要包括無法正常情感交流,不能模仿,語言方面出現障礙,在語言方面會比較得比較奇怪,經常自己一個人在說話。對食物缺乏興趣,平時也會多動不安,在發現這些異常後要注意及時的進行全面檢視,合理治療。

自閉症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一般情況下在孩子三歲的時候才能夠確診,如果發現自己的孩子已經三歲了但是卻與一般的孩子有很多的不同,就一定要及時排查是否患上了自閉症,家長也有必要了解自閉症的一些症狀,一起來看下小孩自閉症有什麼表現。
1、無法正常的進行情感交流
患兒發病後有可能無法區分誰是親人,誰是陌生人,此外,在和人說話時也會看對方的臉,不會正視別人的眼睛。不喜歡與別人一起玩耍,喜歡自己一個人玩。
2、不能模仿
大多數孩子喜歡模仿各種人的動作和語言。兒童透過模仿來學習大量的語言、手勢和表情,但是自閉症兒童卻不能。
3、語言障礙
自閉症兒童可能在語言上比較陌生,語言表達和理解能力較差,無法用正確的詞語來表達問題,甚至發音都是錯誤的,甚至經常一個人說話,口音也很奇怪。
4、對事物缺乏興趣
自閉症兒童與其他兒童不同,幾乎對什麼事情沒有什麼興趣,只專注於一件事。對普通孩子喜歡的遊戲或卡通電影等等也不感興趣。一般情況下每天都會重複一種事情,如果打斷患兒,那麼患兒都會不停的哭鬧。
5、多動不安
兒童患有自閉一總是坐不住,經常踮著腳尖走路,難以集中注意力。他常常環顧四周,伸長脖子,舉止怪異。
如果發現孩子有這些症狀,需要馬上帶孩子去看醫生,通常情況下,越小的孩子,越難確診,一般到了3歲左右,才會有明顯的症狀來支援醫生做出明確的診斷結果。如果可以在早期發現和治療,可能孩子的病症可以得到控制,也有利於患兒身體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