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該怎麼辦

前段時間爺爺說感覺耳朵中老是有嗡嗡的聲音,還會感覺到胸口發悶,口中泛苦,患者他們覺得爺爺有可能是得了老年人耳鳴。帶著爺爺去看了醫生,醫生確診為耳鳴。並交代平時要多注意爺爺的生活起居,因為耳鳴對老年人的影響還是不小的。下面我跟大家分享一些應對老年人耳鳴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中耳炎也分為幾種,其中大部分屬於慢性中耳炎和急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治療的時候要注意去除致病的原因,這個是關鍵,另外患者要注意多加強鍛鍊,這樣可以增強我們的抵抗力,並且注意清除比自己內的一些疾病,防止對耳朵產生不利影響。

2、要注意調節室內空氣,多通風,積極預防感冒,感冒是導致中耳炎反覆發作的原因之一,另外要注意休息,要注意不能過於疲勞,得了中耳炎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並且患病後是不能游泳的,防止髒的東西進入耳朵引發新的炎症。

3、對於急性中耳炎,要注意防止炎症繼續發展,要及時做消炎處理,讓炎症消失,藥注意改善自己身上的一些症狀,對症治療很有效果,另外要注意保護自己的聽力,注意防止再發生中耳炎,積極預防。按照上面的原則治療對中耳炎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以減少復發的次數,直至不再復發,中耳炎復發後要積極治療,不要灰心喪氣,要多詢問醫生有關中耳炎的一些情況,自己也要多注意配合醫生治療,相信這樣的情況不會再發生。

1、菸酒過度要加以控制。爺爺以前經常抽菸和喝酒,患上耳鳴後家裡就控制了他的菸酒量,預防耳鳴加重。

2、早晨起來,最大限度地將嘴張開,並向外撥出一口氣,然後用力吸一口氣,再把嘴閉合起來。這樣張張合合,反覆多次。不僅能可以保持耳咽鼓管的通暢,使耳朵內外的壓力保持平衡,起到治耳鳴的效果,還可以鍛鍊臉部的肌肉。

3、平時多吃一些含鋅豐富的食物,比如說魚、牛肉、豬肝、雞、雞肝、雞蛋、各種海產品,還有一些蔬菜和水果,比如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