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痤瘡怎麼治療?

新生兒痤瘡主要是由於新生兒剛出母親,從母親體內攜帶高水平的激素,表現出胎兒出現在頭部和麵部的痤瘡樣皮疹。但它通常不同於青少年痤瘡,沒有黑頭或白頭。一般來說,幾個月的新生兒痤瘡可以緩解甚至消失,一般不做特殊處理,是需要注意頭和臉護理,如擦拭布的臉儘可能軟,通常清潔時間儘可能不要打破痤瘡,儘可能防止感染。如果有感染的跡象,區域性需要消毒,然後塗上一些消炎藥膏,孩子的母親在餵養時儘量不要吃辛辣、海鮮類食品。

新生兒痤瘡通常不需要特殊治療,通常在幾周後自行痊癒。但是嚴重的痤瘡仍然需要在醫院治療。新生兒痤瘡不宜用手擠壓,外用硫磺製劑,父母不得擅自使用激素類藥物。平時,父母應注意護理,每天用溫水洗臉,孩子吃母乳,母親應注意飲食清淡,多吃水果,飲食辛辣。以免寶寶吃母乳加重痘痘。

痤瘡是一種累及毛囊和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主要臨床表現為黑頭粉刺、白頭粉刺、炎性丘疹等。其中新生兒痤瘡是由先天因素引起的雄激素分泌過多所致,表現為面部紅丘疹,紅色丘疹上可見白色膿頭。這些情況絕大多數不需要治療,如果症狀非常嚴重,可以選擇給孩子服用外用痤瘡藥物進行治療。

新生兒痤瘡很常見,這是指出生後臉上長痘痘,不像青少年臉上長痘痘,稱為痤瘡。原因是新生兒受母親腎上腺皮質激素影響,皮脂腺亢進引起的。在嬰兒期有嚴重新生兒痤瘡的人,隨著年齡的增長和進入青春期,也可能有嚴重的痤瘡。皮疹通常幾個月後就會自動痊癒。不要用母乳擦洗,不要用手擠壓,也不要使用激素乳霜。較嚴重的症狀應及時要求醫生使用抗菌藥物治療,以免損傷新生兒的面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