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抑鬱症的復發?

抑鬱症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是比較常見的,但是抑鬱症的症狀也是有所不同的,我們要及時地分清自己的抑鬱的程度,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儘早地改善自己抑鬱的症狀,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如何防治抑鬱症的復發。

如何防治抑鬱症的復發?

首先,家屬和患者要能夠識別抑鬱症復發的徵兆。每一個人都有喜怒哀樂,很多患者在首次發作後,特別擔心自己再次復發,總會有患者和家屬問醫生抑鬱症復發有什麼徵兆,或是有些患者和家屬總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生活中稍有風吹草動就以為是復發了。只有掌握了復發前得徵兆,做好應對措施,才會有效的防止抑鬱症復發的。

其次,患者一定要定期複診。維持治療期的患者仍需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這樣以便於醫生了解病人的情況,如果有復發現象也能及時的調整方案控制病情。

第三,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規律和飲食運動習慣,並以樂觀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

如何改善抑鬱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

1、即使在抑鬱狀態下,也決不放棄自己的學習和工作;不得強壓怒氣,對人對事要寬宏大度。

2、必須遵守生活秩序,與人約會要準時到達,飲食休閒要按部就班;從穩定規律的生活中領會自身的情趣。

3、建立挑戰意識,學會主動解決矛盾,並相信自己成功。

4、主動吸收新知識,依照活到老,學到老的格言,儘可能去接受新的知識。

5、必須嘗試以前沒有做過的事。要積極地開闢新的生活園地,使生活更充實;與精力旺盛又充滿希望的人交往。

6、即使是小事,也要採取合乎情理的行動。即使你心情煩悶,仍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言行,讓自己合乎生活情理。

7、不要將自己的生活與他人的生活比較。如果你時常把自己的生活與他人作比較,表示你已經有了潛在的抑鬱,應儘快克服。

上面為大家介紹的就是抑鬱症的一些改善方法,憂鬱症患者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複診定期的治療,也要放鬆自己的心態,不要什麼事情都斤斤計較,最好是多參與一些娛樂活動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