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吃什麼對身體好


  食物的攝取,是我們正常生存所必需的,不僅要攝入一些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還要攝取一些藥物成分抵抗疾病的侵犯。但是,還有一些食物對於某些患者不僅無益還會造成傷害,下面就以高血壓為例加以解釋:

  1、多吃防治高血壓的食物,如

  菌類:靈芝、黑木耳、白木耳、香菇;

  葉菜類:芹菜、茼蒿、莧菜、汕菜、韭菜、黃花菜、薺菜、菠菜等;

  根莖類:茭白、蘆筍、蘿蔔、胡蘿蔔、荸薺、馬蹄;

  花、種子、堅果類:菊花、羅布麻、芝麻、豌豆、蠶豆、綠豆、玉米、蕎麥、西瓜子、向日葵子、蓮子心;

  水產類:海帶、紫菜、海蜇、海參、青菜、海藻、牡蠣、鮑魚、蝦皮、銀魚;

  動物類:牛奶(脫脂)、豬膽、牛黃、蜂蜜、食醋、豆製品。

  水果:蘋果、西瓜、鮮梅、檸檬。

  2、宜多吃含優質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如魚、牛奶、瘦肉、雞蛋、豆類及豆製品。飲食宜多食鉀食物。

高血壓最好別吃什麼食物?

  1.忌菸,香菸中的尼古丁,能刺激心臟和血管,使血壓升高,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

  2.少食動物脂肪、不食動物內臟等。

  3.少吃甜食,吃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少吃動物性蛋白。

  4.為了保持血壓相對穩定,高血壓病人應儘量避免食用有刺激性的食品,如辛辣調味品。紅茶中含咖啡因較多,因此,高血壓病人儘量避免飲紅茶水。

  以上的介紹就是關於高血壓患者的飲食的注意事項,希望各位患者朋友在生活當中多多注意,但是,這些食物的效果對於不同體制的人作用效果也不盡相同。最後,預祝各位高血壓患者朋友能夠及早治好高血壓,盡情的享受美食!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