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側腎盂無分離就是女寶嗎

許多孕媽媽產檢時發現寶寶雙側腎盂未見分離,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聽人說,這可能和寶寶性別有著一定的關係,其實胎寶寶在母體內各系統的發育,是透過一系列的臨床描述來表現出來的,而腎盂分離也是產檢單上比較常見的一個字樣了。懷孕6個月,雙側腎盂無分離就是懷了女寶寶的意思嗎?

大家都知道,人有兩個腎臟,兩條輸尿管,即有兩個腎盂,又稱雙側腎盂。而腎盂是腎和輸尿管連線的地方,輸尿管連線的地方,所以說,腎盂無分離就是指胎兒腎與輸尿管的連線處發育正常,是正常健康的表現,無須治療和擔心。

腎盂無分離一定是女孩嗎?

不少人認為胎兒腎盂無分離就代表懷的女孩,因為胎兒腎盂分離90%是出現在男孩身上,所以不少人認為如果腎盂無分離就代表懷的女孩,其實這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胎兒雙腎腎盂未分離不一定是女孩,只是提示沒有腎積水,沒有憋尿的情況產生,畢竟也有腎盂無分離的男孩啊,所以單憑腎盂無分離這一點是不能確定懷的就是女孩。

胎兒腎盂分離是比較常見的,腎盂分離是因為胎兒憋尿、腎結石、輸尿管畸形等因素導致尿液無法正常排出,於是腎盂被充盈變大形成的。一般來說,如果腎盂分離不超過10mm,是屬於正常範圍的,如果胎兒出生時不大於16mm,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如果繼續增大就要定期複查,及時治療。

若是胎兒憋尿導致的腎盂分離,那麼寶寶出生的時候撒泡尿就沒事了,而如果是因為先天尿路的問題,那麼寶寶出生後就要經過腎盂成形手術才能解決。若是在宮內就比較嚴重了,那麼就得宮內治療,經子宮穿刺置入導管減壓治療腎積水。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若是腎盂分離比較輕微的話,也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是腎盂分離太大也是會對胎寶寶發育有影響的,這種情況往往是胎兒腎積水或者是出現了尿路不暢的問題,需要多加留心,而一部分的腎盂分離情況都是因為寶寶有一些憋尿的情況,所以說是要排除這種可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