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癬患者恢復期養護注意事項

足癬是由致病性真菌引起的足部面板病,具有傳染性。足癬在全世界廣為流行,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更為普遍。在我國,足癬的發病率也相當高。人的足底和趾間沒有皮脂腺,從而缺乏抑制面板絲狀真菌的脂肪酸,生理防禦機能較差,而這些部位的面板汗腺卻很豐富,出汗比較多,加之空氣流通性差、區域性潮溼溫暖,有利於絲狀真菌的生長。此外,足底部位面板角質層較厚,角質層中的角蛋白是真菌的豐富營養物質,有利於真菌的生長足癬的發病還與生活習慣有關。有些人不注意足部清潔衛生和鞋襪的情況,為真菌提供了良好的孳生場所。

腳癬患者恢復期養護要點腳癬病雖不是什麼嚴重性疾病,所以不少患者就忽略了治療。這種心態是非常不對的,並雖小但帶來的危害是不小的。所以也應引起重視,以免引發其他病症。望大家認真對待腳癬。

腳癬患者恢復期養護要點如下:

一、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二、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三、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四、要注意清潔,保持面板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五、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六、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以上是足癬患者恢復期養護的六點注意事項,有腳癬困擾的患者應引起重視,希望患者朋友自我提高警惕,切不可忽略了日常的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