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小便失禁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因為腰椎間盤各部分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後,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之處突出)於後方或椎管內,導致相鄰脊神經根遭受刺激或壓迫,從而產生腰部疼痛,一側下肢或雙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臨床症狀。那麼腰間盤突出小便失禁怎麼治療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可以針灸治療的,同時需要注意不要腰部負重過大的,不要從事重體力活動的,這個方便的時候可以稍微運動的。

2、可以做一個腰椎核磁確認一下。是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安慰神經功能障礙。一般都是由於間盤突出壓完了馬尾神經,引起的大小便失禁。

3、陰道炎或尿道炎、急性尿路感染時用抗生素。停用或替換致尿失禁的藥物,糾正代謝紊亂。一般措施有限制液體攝入(尤其是夜間),白天定時排尿,注意會陰部衛生及面板護理,避免壓瘡及區域性面板感染。

4、手術治療,如前列腺切除術,壓力性尿失禁的修復術等,能收到較好效果。有些患者可用行為療法,生物反饋療法或單純的理療。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在退行性變基礎上積累傷所致,積累傷又會加重椎間盤的退變,因此預防的重點在於減少積累傷。平時要有良好的坐姿,睡眠時的床不宜太軟。長期伏案工作者需要注意桌、椅高度,定期改變姿勢。職業工作中需要常彎腰動作者,應定時伸腰、挺胸活動,並使用寬的腰帶。

以上就是針對腰間盤突出小便失禁治療這一問題的解答,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應加強腰背肌訓練,增加脊柱的內在穩定性,長期使用腰圍者,尤其需要注意腰背肌鍛鍊,以防止失用性肌肉萎縮帶來不良後果。如需彎腰取物,最好採用屈髖、屈膝下蹲方式,減少對腰椎間盤後方的壓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