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的飲食

?其實高血壓患者的飲食對於高血壓的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但是高血壓的患者如果想要治療的話,還需要我們不斷地總結臨床的經驗,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位高血壓的患者提供更多的知識保證,但是今天專家總結的是高血壓患者的飲食。

?一、 心理因素是引發高血壓的一個因素,保持平靜的心境,避免情緒激動及過度緊張、焦慮。

?二、 飲食原則、少食多餐、少鹽多鉀、少葷多菜。

?1、 限制鹽的大多數甚至嚴重高血壓患者,嚴格限制500MG/D以下的鈉可降低血壓,每日中等限制2000MG4-5G的鹽)以下的鈉可控制輕微高血壓,而低鹽飲食與利尿劑合月可促進利尿劑的效果。

?2、 指導患者攝入低熱量或中等熱量的均衡飲食,以控制體重,可適當多食魚類蛋白,

?3、 維持足夠的鉀、鈣攝入,鉀與高血壓之間呈顯明的相關性。

?4、 避免食用刺激性飲料,限制飲酒,每天最多不超過的50G白酒。

?但是我們應該知道的就是高血壓的患者在患有這種疾病的時候,也許還會患有其他的疾病,這就需要我們為患者做好相關的知識宣教,在患者疾病的基礎之上給出治療,但是高血壓的患者還需要注意的就是避免疾病併發症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