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包填塞的症狀

急性心包填塞臨床症狀主要表現為活動氣促、心悸、呼吸困難,查體頸靜脈怒張、下肢浮腫、肝頸靜脈迴流徵陽性,聽診心音遙遠、脈搏微弱。心包填塞病因包括外傷心臟破裂導致的急性出血、心肌梗塞,感染、膿胸、心功能不全、惡性腫瘤導致的迴圈功能障礙,最終導致心臟滲液增多、積聚心包腔從而導致急性心包填塞。

心臟是維持人體血液迴圈的動力器官,它保障供給全身各個臟器和組織的血液供應。心包為一包裹心臟及出入心臟大血管根部的囊樣結構。心包腔是指壁層心包與心臟表面的髒層心包之間的空隙。正常心包腔內有少量淡黃色液體潤滑著心臟表面。那麼急性心包填塞的症狀有哪些?
急性心包填塞屬於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會導致患者需要經過爭分奪秒的搶救來達到治療的效果,否則的話會出現面色蒼白,心率加快,甚至會導致患者神經,不安,煩躁,並且會沒有意識,這些患者都有可能會受到生命危險,所以大家要根據體貌特徵,早些進行檢查和治療。
患有急性心包填塞患者會出現心前區不適、呼吸困難、咳嗽、噁心、上腹脹痛、聲音嘶啞和吞嚥困難等。體徵視積液多少而不同。心尖搏動減弱或消失。心濁音界向兩側擴大,相對濁音界消失。心率快、心音弱而遙遠。
常有發熱、氣急、乾咳及聲音嘶啞、吞嚥困難等,此外可有心前區或上腹部悶漲、乏力、煩躁等。大量積液時,左肩胛下叩診呈濁音,語顫增強,可聞及管狀呼吸音即尤爾特徵。脈弱,有奇脈。收縮壓下降,脈壓小。亞急性或慢性心包炎可出現頸靜脈怒張、肝頸迴流陽性、肝大、皮下水腫和腹水等。
急性心包填塞:由於大量的心包積液或迅速增長的少量積液,使心室舒張受阻,心排血量降低,臨床表現為急性迴圈衰竭,如血壓下降、心率增快、呼吸困難、紫紺、面色蒼白、出汗、頸靜脈怒張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