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尖瓣關閉不全會導致心衰嗎

對於患有二尖瓣關閉不全的人來說,一定要重視有效的診療措施,如果忽視疾病的話就很容易引發其他病症的出現,不僅影響患者自身的健康而且也會給家人帶來一定的打擊,那麼二尖瓣關閉不全可併發的疾病有哪些呢以及形成二尖瓣關閉不全的因素有哪些呢?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專家的介紹吧。

二尖瓣關閉不全可併發的疾病有哪些呢。

1、感染性心內膜炎:輕,中度二尖瓣關閉不全最危險的併發症是感染性心內膜炎,可使心功能急劇惡化,較單純性二尖瓣狹窄為多見。

2、心房顫動和動脈栓塞:主要見於晚期二尖瓣關閉不全,常合併有二尖瓣狹窄。

3、呼吸道感染:長期肺淤血易導致肺部感染,可進一步加重或誘發心力衰竭。

4、心力衰竭:是常見併發症和致死主要原因。

5、栓塞:由於附壁血栓脫落而致,腦栓塞最為多見。

二尖瓣關閉不全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二尖瓣關閉不全的主要病理生理改變是二尖瓣返流使得左心房負荷和左心室舒張期負荷加重,左心室收縮時,血流由左心室注入主動脈和阻力較小的左心房,流入左心房的返流量可達左心室排血量的50%以上,左心房除接受肺靜脈迴流的血液外,還接受左心室返流的血液,因此左心房壓力的升高可引起肺靜脈和肺毛細血管壓力的升高,繼而擴張和淤血,同時左心室舒張期容量負荷增加,左心室擴大,慢性者早期透過代償,心搏量和射血分數增加,左心室舒張末期容量和壓力可不增加,此時可無臨床症狀,失代償時,心搏量和射血分數下降,左心室舒張期末容量和壓力明顯增加,臨床上出現肺淤血和體迴圈灌注低下等左心衰竭的表現,晚期可出現肺動脈高壓和全心衰竭。

急性二尖瓣關閉不全時,左心房突然增加大量返流的血液,可使左心房和肺靜脈壓力急劇上升,引起急性肺水腫。

慢性發病者中,由於風溼熱造成的瓣葉損害所引起者最多見,佔全部二尖瓣關閉不全患者的1/3,且多見於男性,病理變化主要是炎症和纖維化使瓣葉變硬,縮短,變形,粘連融合,腱索融合,縮短,約有50%患者合併二尖瓣狹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