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膜早破一定是早產嗎

胎膜早破狀況的出現對於嬰幼兒身體的成長髮育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對於這種狀況一定要引起個人的重視,但並不意味著該狀況的出現就一定會導致早產現象出現,這只是意味著早產兒出現的機率會大一些。而針對這種狀況,可以透過藥物療法和一般療法來達到保胎的效果。

在懷孕的過程中,女性身體的抵抗能力和免疫能力都會不斷下降,正是因為這樣,所以可能會存在著各種意外的狀況,比較常見的狀況之一就是胎膜早破。該現象的出現很容易導致女人的身體出現早產的狀況,那胎膜早破一定是早產嗎?
一、胎膜早破一定是早產嗎
胎膜早破狀況的出現的確會導致胎兒出現早產的機率大大增加,但這並不意味著胎膜早破狀況的出現,一定會導致早產的狀況出現。如果能夠早日發現該狀況並且採取適當的保胎治療,那麼也是可以讓胎兒在子宮中待到足月以後出生的。所以胎膜早破是否會導致早產狀況的出現要根據個人的情況來決定。
除此以外,這和女人身體的孕周時間也有著密切的關係,如果孕周時間本身已經大於37周,那麼出現早產狀況的機率就會更小一些。
二、胎膜早破如何保胎
1.藥物療法
一般情況下來說,出現胎膜早破狀況的人如果想要達到不錯的保胎效果,那麼需要根據個人的身體情況以及醫生的建議來應用相關的藥物。經常被應用的藥物主要有抗生素以及葡萄糖溶液等,其中抗生素能夠有效預防繼發性感染以及顱內出血等狀況的出現。而葡萄糖溶液則可以緩解嬰幼兒身體因為胎膜早破狀況而出現的缺氧等現象。
2.一般療法
一般療法也能夠達到不錯的保胎效果,這不光需要女性在日常生活中穩定好自身的情緒,儘量避免負面情緒的出現。最關鍵的是要多多臥床休息,尤其是對於情況較為嚴重的人來說,應該處於絕對休息的狀態中。即便是上廁所坐著或者是站著也不可以,一般需要等到陰道流出液體停止以後半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夠適當的活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