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會比一胎剖腹產疼嗎

剖腹產指的是剖開腹部、子宮取出寶寶的生產手段。在大部分情況下采取剖腹產可以同時保證母子平安,並且不會影響到產婦的生育功能。但是也有可能造成結果偏離預期,或者造成長期傷害。因此剖腹產並不是百分之百的安全,實施手術仍需謹慎。剖腹產作為一種手術無法做到完全避免風險,因此在術前,醫生需要對產婦及其家人進行說明,產婦和家長要做到認真傾聽,一旦有不明白或者不放心的問題要及時向醫生詢問,確認無誤後簽署手術同意書。不同的醫院對簽署者有不同的要求,但一般都是產婦本人或其丈夫進行簽署。

第二次剖腹產和第一次剖腹產的疼痛程度是一樣的,剖腹產二胎並不會比一胎痛。在進行剖腹產時,無論是一胎還是二胎,醫生都會根據產婦的具體情況,比如產婦的體重和身體條件等等,計算手術需要使用的麻醉藥物劑量,產婦一般不會感覺到疼痛。一般對於剖腹產後過來麻藥後就會有下腹部疼痛的症狀出現,疼痛時間大約在1-2周左右,尤其是在腹壓增加的情況下,是可以引起疼痛加重。對於這種情況疼痛,每個人對疼痛的敏感程度是不一樣的。一般疼痛是可以緩解,但是在輕微起身或是腹部用力的情況下,還是可以引起疼痛的症狀的。

剖腹產後女性身體一定會出現不適的症狀,這個時候需要注意:手術後麻藥失效,產婦會感到明顯的疼痛。在各種臥床姿勢中,平臥位感受到的疼痛最厲害,可避免採用。側臥位是最好的選擇,臥床時身體和床的角度應該保持在20度到30度左右,可用被子等物體來減震。剖腹產後攝入太多的食物,會導致產婦腹壓升高,對恢復有害。因此,在產後6小時內產婦最好不要攝入食物,待後期逐漸增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