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羥基維生素d參考值不全怎麼辦

25-羥基維生素d的參考值範圍一般是8-30.5ng/ml。有的醫院不同,採用的試劑、檢測方法不同,參考值的範圍可能會不同。有的醫院參考範圍值有30-100ng/ml的。有10-80ng/ml的。一般每個醫院報告單給出檢測結果,在檢測結果的後面會附上正常值參考範圍。如果化驗單上沒有附上參考範圍,建議到就診的醫院去諮詢一下,看醫院採用的參考範圍是多少。

維生素D在肝臟經過羥化之後,形成25-羥基維生素D,是維生素D在體內主要的存在形式,主要參與鈣、磷代謝的調節。如果維生素D缺乏,會引起骨骼發育異常,引起佝僂病、骨質軟化病。

平時除了飲食和藥物補充之外,紫外線照射會促進面板合成維生素D。所以平時要多晒太陽,多參加戶外活動,有助於維生素D的合成,可以預防維生素D缺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