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睡覺總打呼嚕怎麼辦??

別人睡覺總打呼嚕可以買個耳塞或者早點入睡以免影響自己的睡眠,也可與其交流建議其積極就診尋找打呼嚕的原因,對因對症治療後解決打呼嚕的問題。

睡覺時打呼嚕是平時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是指睡眠中上呼吸道狹窄使懸雍垂震動時發出的聲音,可由多種生理及病理性原因導致。

平時勞累過度、感冒、吸菸、酗酒及妊娠婦女都會出現一過性打鼾症狀 ,無需特殊處理,休息、感冒好轉、戒菸戒酒及產後都會使打呼嚕的症狀好轉。

肥胖也是導致打呼嚕的原因,當患者清醒時咽喉肌肉是收縮的所以氣道保持開放,不會打鼾,但是夜間睡眠時迷走神經興奮,咽喉肌肉鬆弛,氣道收到壓迫而變窄,所以當氣流通過狹窄氣道時會產生渦流出現震動,即會打呼嚕,肥胖的患者應注意健康飲食、適當運動,降低體質指數後打鼾症狀後逐漸緩解。

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患者會有夜間打鼾伴呼吸暫停白天嗜睡,可通過多導睡眠監測可明確診斷,患者平素應注意左側臥位,需排除耳鼻喉病變,戒菸戒酒,經鼻持續氣道正壓呼吸可有效改善打鼾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