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谷氨轉氨酶偏高怎麼辦

病毒性肝炎、脂肪肝、自身免疫性肝炎、肝癌等疾病、大量或長期飲酒、服用一些藥物如抗腫瘤藥、抗結核藥等,都會引起肝臟功能損害,造成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谷氨轉氨酶等指標偏高,所以轉氨酶升高,首先要明確病因,對症處理及治療,達到保肝降酶的目的。

病毒性肝炎是引起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谷氨轉氨酶升高最常見的疾病,各類急、慢性病毒性肝炎均可導致穀氨酸轉氨酶等指標偏高。肝硬化與肝癌肝硬化活動時,一般也都會出現轉氨酶各項指標偏高。

轉氨酶各項指標偏高,要根據病因選擇相應的藥物,以減輕對肝臟的損傷,增強肝臟的解毒能力,促細胞修復和再生,從而達到降低轉氨酶,保肝護肝的作用。

穀草轉氨酶等指標偏高的患者,平時要注意好好休息,並注意飲食清淡,不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菌類食品,心情放鬆,適當做一些身體鍛鍊,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