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偏低怎麼回事

一般來講如果病人一般情況良好,谷丙轉氨酶輕度減低並沒有特別的臨床意義,此時不需要過多的關注這個現象。但是如果病人病情嚴重,肝細胞進行性壞死,或者已經處於終末期肝硬化,也會出現谷丙轉氨酶的輕度減低。

谷丙轉氨酶正常情況下大多存在於肝臟細胞內,肝臟細胞功能沒有受損時,血清中的谷丙轉氨酶含量是比較低的。當肝細胞因為各種疾病受損時,會引起肝細胞膜通透性增加,從而導致谷丙轉氨酶升高。另外骨骼肌、腎臟以及心肌等組織細胞受損傷時,也會出現谷丙轉氨酶升高。

如果患者病情嚴重、肝細胞進行性壞死程度重,或者病人處於終末期肝硬化,谷丙轉氨酶的活性明顯下降,或者患者的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在異常升高的基礎上突然出現下降,但是病人黃疸反而加重,這時出現的谷丙轉氨酶輕度下降提示病情非常嚴重,也就是出現了膽酶分離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