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經幾個月後又來了,怎麼回事

停經,分為生理性停經和病理性停經。生理性停經主要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妊娠,一種是絕經。病理性停經的主要原因包括環境因素、垂體因素、子宮因素、卵巢因素等。所以停經幾個月又來,多見於以下幾種情況。

1、正常生理情況,常見與更年期女性,此時月經處於紊亂狀態,可有停經一段時間,又有月經來潮的現象。

2、環境因素所致的暫時性的內分泌紊亂,也會導致女性停經,但是停經一般不會超過半年。

3、對於絕經之後再次有陰道出血的女性,一定要高度重視,此種情況屬於異常情況,多數患者是由於宮頸癌、子宮內膜癌等婦科惡性腫瘤性疾病所引起。

4、如果患有垂體疾病、子宮粘連、內分泌紊亂等疾病,引起閉經的情況,在疾病治癒後,可恢復月經來潮,所以可出現停經後再來的情況。

5、應用某種藥物後,也可以導致女性停經,藥物停用後,可恢復月經來潮,表現為停經後再來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