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出現裂紋怎麼辦?

牙齒出現裂縫在醫學上是指咬合力牙隱裂,是發生在牙體硬組織上的非齲性疾病,主要位於磨牙與雙尖牙,対牙體及口腔健康危害極大。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牙齒生理結構薄弱環節窩、溝等的存在,使其抗裂強度低,而這些地方恰恰又是牙齒承受正常頜力時應集中的部位,故本身易導致隱裂發生。如長期病理性磨損導致高陡牙尖斜面增大,咀嚼過程中產生的水平分子力也增大,當咀嚼過硬的食物或食物中的異物的意外損傷時常常引起牙隱裂,所以創傷頜力是牙隱裂主要致裂因素。

治療牙隱裂可以選擇綜合治療的辦法,通過根管治療改善病症。1、術前拍攝X線牙片,瞭解患牙根管形態,數目及牙尖情況;2、填充:牙隱裂僅表現為牙本質過敏者,對患牙選擇合適成品帶環粘結力加固,然後調牙合處理。3、調牙合:磨除高尖斜坡,將患牙降至無咬合接觸,消除牙合損傷,以免牙折裂。4、固定:選擇合適的成品帶環粘結力加固。5、根管治療:主要針對出現牙髓炎,根尖周炎症患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