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蛇咬傷怎麼辦

被眼鏡蛇咬傷後,首先要保持安靜和鎮定,積極進行現場急救。可採用以下幾種方法:1.綁紮法:迅速用可以找到的鞋帶、褲帶之類的繩子綁紮傷口近心端,以阻斷毒液經靜脈和淋巴迴流入心,綁紮無需過緊,它的鬆緊度掌握在能夠使被綁紮的肢體下部(即遠端)動脈搏動稍微減弱為宜。2.冰敷法:在綁紮的同時把冰塊敷到被咬傷的地方,以減慢蛇毒的吸收。3.傷肢制動:最好將傷肢臨時制動後防於低位,送往醫院。可在適當的時刻給予鎮靜劑以讓患者保持安靜。

其次要採取急診處理。包括:1.及時沖洗傷口可以起到破壞、中和、減少蛇毒的目的,可選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生理鹽水、3%過氧化氫等,沖洗後可進行區域性溫敷。還可作區域性面板切開排毒,創口沖洗並用負壓吸引。2.注射抗蛇毒血清。3.對症與支援治療:必要時應用血液淨化療法加速蛇毒排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