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結石症狀及治療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得了膀胱結石,膀胱結石的症狀以及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對於比較小膀胱結石,可以選擇多飲水,透過增加尿量和運動量,使結石透過尿道自行排出,同時需要防治感染。藥物治療,當任何一階段出現感染時,及時予以敏感抗生素,抗感染治療。手術治療,對於較大的結石,無法經一般治療自行排出者,需要手術治療,包括腔內手術碎石和開放手術取石。同時,應當積極糾正形成結石的原因,比如接觸梗阻等,積極治療原發病。另外,當感染嚴重時,應當先控制感染,排尿困難時先導尿,然後再行手術治療。需要檢查下大小的。

2019-06-2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膀胱結石有兩種有原發性膀胱結石和繼發性膀胱結石。原發性膀胱結石是指在膀胱內形成的結石,多由於營養不良引起。繼發性膀胱結石則是指來源於上尿路或繼發於下尿路梗阻、感染、膀胱異物或神經源性膀胱等因素而形成的膀胱結石。小的結石通常會由尿道自行排出,較大結石不能自行排出者可行膀胱內碎石術。碎石方法有體外衝擊波碎石及液電衝擊碎石、超聲波石及碎石鉗碎石。較大結石且無碎石裝置者可行恥骨上膀胱切開取石術,對合並有膀胱感染者,應同時積極治療炎症。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