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呆症吃什麼藥

患者:男,70歲

病情描述:隨著我的爸爸年紀越來越大,記性越來越不好,去醫院檢查說是老年痴呆症,痴呆症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常用藥包括認知障礙的藥物治療和精神行為症狀的藥物治療。其中認知障礙的藥物主要有安理申、美金剛,還有一些抗精神病藥如奧氮平、米氮平、喹硫平,對幻覺、妄想等症狀有效,如果為較單純的睡眠障礙可使用苯二氮卓類藥物,如艾司唑侖、阿普唑侖。老年期痴呆是指由於多種原因引起的,以認知功能缺損為主要臨床表現的老年疾病,是一種臨床綜合徵,而不是特指一種疾病或神經病理過程。老年痴呆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在疾病初期,藥物可以改善症狀。但長期服用後患者就會感到藥物有效時間縮短,一旦停藥病情就會復發,甚至變得難以控制,對患者的身體也會產生一定的副作用。

2019-06-1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老年痴呆症患者臨床常用一些非典型抗精神病藥如利培酮、奧氮平等,療效較好。心血管及錐體外系副作用較少,適合老年病人。還要用一些益智藥或改善認知功能的藥。由於發病因素涉及很多方面,絕不能單純的藥物治療。臨床細緻科學的護理對患者行為矯正、記憶恢復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對長期臥床者,要注意大小便,定時翻身擦背,防止壓瘡發生。對興奮不安患者,應有家屬陪護,以免發生意外。注意患者的飲食起居,不能進食或進食困難者給予協助或鼻飼。加強對患者的生活能力及記憶力的訓練。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