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呼吸困難小妙招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在孕初期 ,孕婦總感覺呼吸困難,倦怠、心悸。孕婦呼吸困難有什麼小妙招嗎?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在孕早期的時候,孕吐比較嚴重,要多休息並補充水分,才能讓心臟調整適應,減少呼吸困難的現象。從“食”下手:增加蛋白質的攝取,建議準媽媽可以減少米飯、麵食、糖分的攝取,增加蛋白質的攝取,如此一來體重增加就不會虛胖、水腫。從“行”下手:減少活動量,只有減少活動,才能讓身體適應。當喘了幾個星期,情況漸漸好轉,接下來即將面對產痛刺激心臟,造成心臟的負擔增加,喘的現象再度出現。

2019-04-0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孕早期有呼吸困難主要是由於孕婦心理緊張造成的,放慢節奏,多多活動運動,才能更加適應日常生活。孕中期時媽媽的身體已經適應了懷孕,身體的荷爾蒙迴圈系統已經有所改變,激素不斷升高也會加速呼吸。貧血,孕中期的準媽媽們肚子已經較大了,坐時一定要注意姿勢。保持身體上半部分挺直,肩膀向後展開,將肺部儘量開啟,站或者坐時,保持背部的平直,這樣可以增加肺容量,緩解呼吸困難。晚上睡覺可以墊枕頭,讓孕婦更好受點。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