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臉上有小紅點點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也不知道是怎麼了,昨天還沒有長,今天臉上有好多的小點點,這是怎麼了?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以母乳餵養為主的媽媽在平時忌吃辛辣的東西,挑選的食材和水果要避免引起上火,如少吃牛羊肉、桂圓、荔枝等。另外,一些可能會導致面板過敏的也儘量不要吃,比如魚蝦蟹等。如果寶寶喝的是奶粉或牛奶,可以將牛奶煮的時間稍微延長。在給寶寶餵雞蛋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給不滿半歲的寶寶吃蛋白,因為不容易消化,可以只給寶寶吃蛋黃,而且寶寶的食物不宜過鹹。平時讓寶寶多喝水,儘量定時定點給寶寶補溫開水,每次不要多。

2019-04-2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不要讓寶寶進行出汗量大的運動,也不要給寶寶裹得很嚴,注意保持面板的清爽乾淨。家長要注意在給寶寶洗澡時,沐浴用品要是中性的,不能使用鹼性的香皂。而且沐浴用品的使用頻率要注意不要過高,一般每週2次即可,平時可以就清水沐浴。家長可以去藥店購買金銀花或者杭白菊來燒水,用軟毛巾沾水給寶寶擦澡。注意水溫適當,不能過高。寶寶的面板很細嫩,注意給寶寶挑選柔軟的淡色系棉織品。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