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一直沒被吸奶會不會沒奶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最近剛生完孩子,也沒有給孩子吃奶,一直沒被吸奶,會不會沒奶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生完孩子之後,一定要儘早讓孩子學會吸奶。此外還要適當飲用紅糖水,補鐵、利尿。紅糖的鐵含量很高,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能夠促進惡露排出,防治尿失禁。不過,飲用過多會導致新媽媽出汗更多,體內鹽分流失。因此不宜飲用時間過長,最多不要超過10天。

2019-05-2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剛生完孩子一定要儘早的讓孩子吮吸自己的乳房,如果一直不讓孩子吮吸乳房的話,就會導致奶水越來越少。建議你要增加哺乳次數,這是增加乳量的最重要措施。尤其在嬰兒4個月以前每天可哺乳10-12次,並適當延長每側乳房的吸吮時間,如能保證晚間餵哺則更理想。因為嬰兒對乳頭的吸吮可透過神經反射刺激腦垂體分泌大量的催乳素,使乳汁分泌增加。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