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和抑鬱情緒有什麼不同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工作也不順,感情上也老是和老公吵架,我懷疑自己是得了抑鬱症,抑鬱情緒和抑鬱症有哪些區別?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抑鬱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情緒成分,每個人都會有。當人們遇到精神壓力、生活挫折、痛苦的情況、出生、年老、死亡、天災人禍等時。抑鬱自然會發生。然而,抑鬱症疾病是不同的。它是一種病理性和心理性抑鬱症。這與遭遇挫折後的抑鬱情緒完全不同。如果不愉快的事情沒有產生抑鬱的情緒,這是不正常的。

2019-05-23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正常人的情緒抑鬱是基於某些客觀的東西,這是有原因的。然而,病理性抑鬱症通常無緣無故地發生,缺乏客觀精神壓力的條件,或者儘管有不利因素,“小題大做”不足以真正解釋病理性抑鬱症的體徵。典型的抑鬱症具有生物節律變化的特點,表現為早晨比夜晚重的變化規律。許多病人經常說他們每天早上的心情都非常糟糕和痛苦。抑鬱症可以反覆出現。每次發作的基本症狀大致相似,並且可以由以前的病史證實。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