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神經症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怎麼了總感覺自己乏力,去醫院檢查說是心血管神經症,這個病一般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心血管神經症有可能會引起全身多臟器部位的不適。必須要結合患者症狀,來選擇應用藥物,如果患者表現為心前區不適,可以結合口服心悅膠囊,或者是益心舒,振源膠囊,這些藥物相對來講是比較適合由於心血管神經症導致的心前區不舒服症狀的患者。如果患者伴隨睡眠障礙,或者是說有一定的神經衰弱,可以結合口服谷維素,刺五加這樣的藥物,或者是說服用烏靈膠囊、清腦復神液、百樂眠等。如果想進一步選擇更適合自己的用藥,應當去醫院做一下初步的檢查,然後讓專業的醫生選擇用藥。

2019-06-1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心血管神經症它的症狀是多變的,缺乏一定的特異性,臨床常表現為心悸、胸悶、氣短、乏力、胸部針刺樣痛或刀割樣痛、頭暈、耳鳴、失眠多夢、焦慮、脾氣暴躁等症狀。臨床上完善各種輔助檢查沒有發現明顯的陽性體徵和有意義的臨床證據,對於這類患者在排除各種器質性心臟疾病後,可以考慮心血管神經症。對於這類患者治療主要是以心理治療為主,藥物治療為輔,必要的時候可加用抗焦慮藥物對症治療。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