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側基底節區腔隙性腦梗死該怎麼辦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爸被檢查出了兩側基底節區腔隙性腦梗死,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兩側基底節區腔隙性腦梗死應該去醫院。腔隙性腦梗塞是腦梗塞的一種特殊型別,是在高血壓,動脈硬化血栓形成基礎上,腦深部的微小動脈發生閉塞,引起腦組織缺血性軟化病變,治療方法與腦梗相同。最主要需預防動脈硬化及血栓形成。腔隙性腦梗死是最輕微的一種腦梗死,一般無需特殊治療,可以口服阿司匹林腸溶片即可。關鍵是需要控制引起腦梗死的危險因素。

2019-06-0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如果有頭暈頭痛、肢體無力麻木等情況,建議可以遵醫囑對症應用疏通迴圈、活血化淤及抗凝類的藥物進行治療,注意要多休息,保持情緒穩定,合理飲食,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忌食油膩、過鹹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還要監測血壓及血脂的情況,戒菸戒酒,改變不良生活習慣。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