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荸薺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平時特別喜歡荸薺,現在懷孕了不敢隨便吃,孕婦能吃荸薺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荸薺具有利水消腫滋陰補腎的作用,你現在懷孕以後也是可以吃的,孕婦可以多吃荸薺,這樣既可以防治孕期女性水腫,以及妊娠期間可能出現的腎炎。同時多吃荸薺可以預防鉛中毒。孕婦在飲食方面應該飲食均衡,避免單一食物,這樣才能保證足夠的維生素和優質蛋白,保證胎兒健康的發育。同時要定期產檢胎兒發育的情況,如果胎兒偏小,可以少吃多餐。

2019-06-1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荸薺富含豐富的營養元素,在懷孕期間可以適量食用。因為荸薺有可能引起流產的發生,因此不要貪多,適量即可。只是在吃荸薺的時候最好選擇煮熟了以後吃,因為荸薺是長在水裡,市場上買的荸薺表面都有很多的泥土,不容易清洗乾淨。水裡的寄生物較多,煮熟了吃更健康。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