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氨酚烷胺片止痰嗎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咳嗽好長時間了,嗓子中的痰也特別多,總是呼嚕呼嚕的,吃複方氨酚烷胺片止痰嗎?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由於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多時,服用複方氨酚烷胺片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因為它可以治療感冒,感冒好轉後,痰多的症狀也能得到一定的緩解。但是僅僅服用複方氨酚烷胺片止痰,效果並不是特別的理想,建議在服用這種藥物的同時,再加上止咳糖漿止咳化痰,阿莫西林等藥物消炎殺菌,緩解病情,效果會更好一些。

2019-08-24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複方氨酚烷胺片可以治療感冒疾病,如果是因為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多,服用這種藥物也有一定的效果,如果不是感冒導致的咳嗽痰多,服用這種藥物效果就不明顯了。想止咳化痰時,最好能搭配上一些其他的藥物聯合用藥,效果才能更好一些,比如服用阿莫西林、小柴胡顆粒、止咳糖漿等。

2019-08-2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複方氨酚烷胺片是感冒藥,對止痰的效果不是很好,所以為了止咳化痰,吃複方氨酚烷胺片有點不對症。如果已經咳嗽了很長時間,嗓子裡總是感覺有痰,最好是到醫院去檢視一下呼吸內科。同時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止咳化痰的中成藥進行調理,綜合起來說效果還是不錯的。

2019-08-2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如果總是咳嗽,從中醫角度講是肺氣不足。複方胺片是西藥複方製品,主要是以治療感冒為主,所以想要止咳化痰,用這種藥是不合適的。在中醫的認知中,如果嗓子裡邊痰特別多,考慮是痰阻,加上不停的咳嗽,懷疑是肺部有問題,最好到醫院去做個肺ct。

2019-08-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