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不知怎麼身上起了一些紅水泡,非常癢,去醫院檢查是帶狀皰疹,此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的治療方法如下:1.抗病毒治療越早對患者的康復越有效,帶狀皰疹感染7天以上,抗病毒治療的意義不顯著,一般抗病毒治療7-10天就足夠了;2.使用維生素b1、b12、甲鈷胺營養神經,促進神經修復;3.帶狀皰疹常伴有神經痛,使用止痛藥緩解症狀,改善睡眠。可根據病情選擇清熱解毒、活血化瘀、止痛等藥物。中醫拔罐療法和放血療法也有較好的療效。

2019-10-16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治療帶狀皰疹的抗病毒藥物包括阿昔洛韋,嚴重者還包括短期小劑量口服糖皮質激素,營養神經藥物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12、甲鈷胺、加巴噴丁和普瑞巴林。治療後神經痛的藥物包括曲馬多和多索,區域性用藥、西克洛韋軟膏、幹擾素凝膠、潰瘍和糜爛,結合外用保土邦軟膏、婦喜痠軟膏預防細菌感染。同時還可以服用一些藥物來增強免疫力、胸腺素或轉移因子、黃芪顆粒等。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