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會留下後遺症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突然腰部有大面積皰疹,還好還沒形成環形皰疹,經過及時的治療,已經開始好轉,帶狀皰疹會留下後遺症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留下後遺症病因如下:1、年紀比較大,身體素質差或伴有其他疾病,這導致患者身體抵抗力下降。當身體感染帶狀皰疹病毒時,症狀無法完全控制,導致帶狀皰疹病毒繁殖引起的神經刺激,從而引起帶狀皰疹後神經痛;2、發現帶狀皰疹後未及時治療,增加了帶狀皰疹後神經痛的患病率。

2019-10-09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留下後遺症,一方面是因為皰疹病毒侵入神經。只要皰疹沒有被感染,水泡肯定會在一兩週內變幹變平,痂會被去除,最多是一點色素沉著。然而,神經修復因人而異,如果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體質較弱,治療方法不當,神經修復不好。另一方面,在治療過程中,病人非常不合作,導致沒有及時根治,留下後遺症。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