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腹脹痛是懷孕症狀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在積極備孕,昨天開始覺得小腹有些脹痛,小腹脹痛是懷孕的症狀嗎?

专家回答(4)

居寶芹
居寶芹
主任醫師

小腹脹痛並不能判斷是否懷孕,如果你是在排卵期同房,只要有精液進入陰道,就有可能懷孕,可以回憶是否有月經推遲的現象,可以用驗孕棒做早孕測試,到醫院測試血黃體酮水平,除此之外,小腹脹痛也有可能是附件炎或者盆腔炎,需要去醫院做B超檢查明確。

2019-08-21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小腹脹痛不能排除懷孕,但也不是懷孕的特有表現,如果平時月經週期規律,這個月存在月經推後十天以上,或性生活2周以後,可以用早孕試紙測試,如果結果是兩條線表示陽性結果,此外不能排除宮頸炎,盆腔炎導致的小腹疼痛,需要到婦科行檢查確診。

2019-08-21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如果是腹部有脹痛感的話,很有可能是出現了一些不良的病症,比如說像腸炎,婦科疾病都有可能,在這種情況下就應該注意,應該及時做一個檢查,看一看到底是什麼症狀,基本上出現這種腹部疼痛,懷孕的機率不是很大,然後這根據最後的檢測結果來治療,疼痛感,其實複合疾病的方面是比較多的,因為女性出現盆腔炎,會有腹痛腹脹的跡象。

2019-08-2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都會出現一些不良的症狀,如果是懷孕的話,有流產的症狀,肚子就會很痛,這個時候就應該考慮一下是不是有一些不良的併發症,應該及時的去醫院檢查,根據檢測的結果來進行處理,如果有流產的跡象的話,想要保胎的話就需要住院治療,用一些藥物來進行抑制效果才是最明顯的。

2019-08-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