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上有齒痕怎麼調理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最近發現舌頭上有齒痕,醫生說需要調理,那舌頭上有齒痕怎麼調理?

专家回答(4)

韓燕
韓燕
主任醫師

舌頭上如果有齒痕,可能是因為脾虛或體內損失氾濫所引起的,建議可以透過辯證的方法選擇食療或中藥的方式調理。如果是脾虛患者,可以使用枸杞、陳皮、桂圓進行食療。與此同時還應該服用人參健脾丸,在調理身體的時候,需要少吃生冷寒涼的食物,以免加重脾胃的負擔。

2019-08-21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有一些患者的舌頭上會出現齒痕,這可能是脾虛所引起的舌頭肥大,出現這種情況後,一般都會選擇食療或中醫調理的方法。患者可以服用一些清熱化痰和祛溼的藥物,也可以吃蓮子肉、薏米、藿香等食物進行調理。但是儘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脾胃的負擔,使病情更加嚴重。

2019-08-21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如果舌頭上有齒痕,需要每天堅持吃點去溼的食物。去除體內的溼氣的食物有很多,最常見的是薏米,薏米的吃法有幾種,可放在稀飯裡一塊兒煮,也可與紅豆、山藥、芡實等放在一塊也可打成粉;因為目的很明顯,所以建議打成粉,每天吃上一點,這樣快一點。

2019-08-21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舌頭上有齒痕,這種情況說明身體的腸胃不太好,有時會伴有拉肚子症狀,腸胃欠佳,還容易長口腔潰瘍;按摩脾經也是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重點推薦三陰交、脾經上的太白穴,三陰交是足三陰,即肝經、腎經、脾經的相交穴位,太白穴有相當於山藥薏米芡實粥的作用。冷會導致人體血液執行變慢,冷空調從外導致人體變寒,冷飲從內導致人體堆積寒氣,血液執行慢了,寒氣堆積在體內,更會容易加重寒溼氣,舌苔齒痕會更重。

2019-08-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