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月新生兒口吐白沫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未滿月有輕微咳嗽,喉嚨呼嚕作響,口吐白沫,出生時有新生兒黃疸,藍光治療過,未滿月新生兒口吐白沫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吸允母乳,是吸引進了過多的空氣造成的,最好是在嬰兒哺乳後,把孩子抱起,輕輕的拍後背,使吸入的空氣排出,注意餵養的飲食習慣,每次母乳餵養,要把寶寶身體傾斜45度,吃完後要輕拍寶寶的後背,讓寶寶打嗝,注意餵奶姿勢,避免寶寶腹部著涼,喝水也要注意姿勢。

2019-05-26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有可能是新生兒肺炎導致,新生兒肺炎臨床變化很快,寶寶的情況需要儘早兒科血常規檢查,明確細菌或病毒感染導致,再決定如何用藥治療的,不可以自行口服用藥,以免延誤,儘早到正規醫院進行頭部核磁共振檢查和腦電圖檢查,查清病因,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規律治療,孩子要合理餵養,防止嗆咳。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