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接種小兒麻痺症疫苗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2個月了,什麼時候開始接種小兒麻痺症疫苗?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為了寶寶的健康成長,家長們一定要及時帶寶寶去接種疫苗。2月的時候開始吃糖丸。 準確來說,小兒麻痺疫苗也叫脊髓灰質炎疫苗,就是用於預防小兒麻痺的疫苗,現在有兩種疫苗可以使用,一種是我國目前正在使用的脊髓灰質炎減毒活疫苗,也就是大家熟悉的“糖丸”,它是由活的、但致病力降低的病毒製成;而另一種名為滅活脊髓灰質炎病毒疫苗,是一種用死病毒製成的疫苗。

2019-05-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你家寶寶已經兩個月,可以接種小兒麻痺症疫苗啦。由國家衛生部統一發放的小兒麻痺症疫苗是糖丸,寶寶父母應在規定的時間內帶寶寶到指定地點接種免費疫苗。一般情況下,寶寶在初次免疫小兒麻痺疫苗時,需在不同時間段接受3次以上的接種。對於口服糖丸劑,新生兒一般於第2、4、6月齡時各服一丸。如果有需要,應在1.5歲~2歲,4歲和7歲時再各服1丸(直接含服或以涼開水溶化後服用)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