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積水如何治療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就有腎結石,醫生說不用治療,現在去複查的時候說是有了腎積水,腎積水要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如果腎積水的時間過長,就有可能會導致腎功能減退,常見的是結石,輸尿管狹窄,前列腺增強尿瀦留,腫瘤壓迫等原因引起來的。所以治療需要根據不同的病因選擇個體化的治療方案。比如結石引起來的,可以促進排石藥物應用,或者衝擊波碎石,手術等方式治療。尿瀦留引起來的可以留置尿管,膀胱造瘻等方式來治療。

2019-06-19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積水的治療一定是查清楚病因,才能針對性治療,若是腎盂輸尿管連線部狹窄,屬於先天性疾病,早期不發病,中年發病,輕度腎積水,觀察治療,中度以上腎積水,可手術治療,根據就近醫院水平選擇,若技術水平高,可行腹腔鏡下腎盂成形術,若達不到此技術水平,可行離斷式腎盂成形術,術後成功率在90%左右。若是結石引起,處於上段結石,可行經皮腎鏡碎石取石術。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